neimu

(买入)入门-职业操盘手的止损法则3

炒股基础知识学习——

  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投资人?年纪轻轻携上亿资金在股市冲杀,脸上丝毫不见犹豫、恐慌,更多的是一份气定神闲。体内流淌着客家人的血液,又生活在生意世家中,广东融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国平生来似乎就具备一定的生意头脑。

  吴国平的投资路,可以从高中二年级开始谈起。当时还是中学生的他从家里订阅的报纸中留意每天的股票行情,股票短期价差带来的暴利对他形成了巨大诱惑。虽然父母非常反对,但经过“死缠烂打”,吴国平最终拿到了一万元的启动资金开始了投资生涯。因为刚好赶上一波小牛市,吴国平的投资颇为顺利,很快资金增值了40%~50%。吴国平抓住这个机会向父母“讲道理”,于是父母开始不断地给吴国平追加投资,很快本金从1万变成了20万,之后不断追加至60多万。这在上世纪90年代,已是个不小的数目,资本市场也很给力,几个月的时间,吴国平的账户市值已经超过百万。

  年少轻狂的代价

一是目标必须是明确的、可到达的、可衡量的,他认为只有明确而具体的目标才可衡量,而只有可衡量的目标才可能达到。否则,便只能是笼统、空泛的大话而已。

二是要分析你自己的起始点,也就是要分析你现在所处的境况和条件,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后再规划自己的未来。

  优先股的主要特征有三:一是优先股通常预先定明股息收益率。由于优先股股息率事先固定,所以优先股的股息一般不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而增减,而且一般也不能参与公司的分红,但优先股可以先于普通股获得股息,对公司来说,由于股息固定,它不影响公司的利润分配。二是优先股的权利范围小。优先股股东一般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股份公司的重大经营无投票权,但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享有投票权。

  如果公司股东大会需要讨论与优先股有关的索偿权,即优先股的索偿权先于普通股,而次于债权人,优先股的优先权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1)股息领取优先权。股份公司分派股息的顺序是优先股在前,普通股在后。股份公司不论其盈利多少,只要股东大会决定分派股息,优先股就可按照事先确定的股息率领取股息,即使普遍减少或没有股息,优先股亦应照因分派股息。

职业操盘手的止损法则3】三、情绪波动止损法:如果买入股票后,感觉不好,寝食难安,这说明自己认为买入理由不充分或信心不足,这将影响今后的正常操作,故应果断卖出离场。

评论
私募内幕消息,内幕传闻,传闻求证

关注的博客